IMPORTANT NOTICE: Seychelles New accounting records obligations

 

根据我们之前关于 2021 年国际商业公司(修正案)法(IBC 修正案) 的通知,请注意,公司应每半年将会计记录提交至其在塞舌尔的注册办事处。 相信各客户现已准备好按要求提交会计记录。

 

IBC 法案的规定要求公司保留足以显示和解释公司交易的可靠会计记录,使公司可以在任何时候以合理的准确性确定公司的财务状况,并使公司能够制作财务报表。 会计记录应真实、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并解释其交易。

 

会计记录应是关于公司的资产和负债、收支以及其参与的销售、采购和其他交易的文件。 按照这个定义,会计记录(包括基础文件)可以采用多种形式,包括:

  • 银行对账单
  • 收据
  • 发票
  • 代金券
  • 所有权文件
  • 合同和协议
  • 分类账
  • 支持交易的任何其他文件

 

所有公司应每半年向其在塞舌尔的注册办事处提交会计记录。 此外,属于非小型控股公司的 公司还必须在其“财政年度”结束后的 6 个月内准备年度财务摘要(按此下载: Financial Summary )保存在塞舌尔的注册办事处。

 

在 IBC 修正案生效之前(即 2021 年 8 月 6 日)成立、迁册或注册的公司必须在 2022 年 1 月 31 日之前向其注册代理人提供2021 年12 月 31 日之前 7 个年度发生的交易或运营相关的会计记录副本。

 

没有交易的公司

 

尚未营业、处于休眠状态、而且没有资产或负债的公司,必须在 2022 年 1 月 31 日及之后的每一年提交“会计记录声明”(按此下载: Accounting Records Declaration )

有资产但于报告期内无交易的公司,必须按以下时间表提交“无业务、无交易、无经营声明”(按此下载: Declaration of No Businesses, Transactions or Operations)。

 

“小型控股公司”是指自身没有贸易或业务运营,但持有其他公司的权益或持有的资产,其年营业额不超过 SCR50,000,000 (约 3,700,000 美元,取决于当前汇率)的公司)。

 

“财政年度”应为 1 月至 12 月的日历年,除非董事决议更改并在该决议通过后十四 (14) 天内通知公司的注册代理人。

 

当公司更改保存会计记录的地点时,必须在更改后的 14 天内通过电子邮件将公司记录地址通知Notice of Location of Company Records提交给注册代理。

 

提交会计记录和财务摘要的说明
 有关提交会计记录及财务摘要的截止日期,请参阅下表: 

会计记录(所有公司)

截止日期

2015 年 1 月 1 日 - 2021 年 12 月 31 日

2022 年 1 月 31 日

2021年之后的每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

每年 7 月 31 日

2021年之后的每年 7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

每年 1 月 31 日

 

财务摘要(所有公司, 小型控股公司除外)

截止日期

2021 年 8 月 6 日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

2022 年 6 月 30 日

2021年之后的每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

每年 6 月 30 日

 
会计记录和财务摘要可以按照以下说明通过电子邮件免费提交。

 

重要提示:请注意,任何不符合以下规格的提交将产生USD 150 的服务费。